【過年紅包怎麼包】?10大包紅包禁忌一次告訴你!

Facebook
Twitter
過年紅包怎麼包

2023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你各位準備好包紅包或者收紅包了嗎?收紅包比較沒問題,但要包紅包的各位你們都知道過年紅包怎麼包了嗎?這紅包可不能亂包,包紅包禁忌那麼多別說你不知道啊!快來跟小編一起看看過年紅包怎麼包,不要到時候數字包錯時機給錯就好笑啦!先看看自己要包給誰還有預算多少吧~

過年紅包怎麼包:過年紅包行情

過年紅包怎麼包
過年紅包怎麼包

過年紅包怎麼包?首先搞清楚自己是要包給誰!是包紅包給父母嗎?包紅包給孩子嗎?包紅包給鄰居或親戚小孩嗎?包紅包給祖父母嗎?每一種紅包的過年紅包行情都不一樣喔!

也許你想知道:【走春好去處】2023過年景點大全!走春前先知道這3件事

小編幫大家簡單整理了過年紅包行情,讓你一目瞭然知道過年紅包怎麼包:

◆包紅包給祖父母、外公外婆:6000元、6600元或以上

◆包紅包給父母、公婆:6000元、6600元或以上

◆包紅包給小孩:600元到3600元,可視年齡增加調整

◆包紅包給親友小孩:600元或以上,或者統一不包

◆包紅包給其他人的小孩:200元到600元,或者統一不包

其中大家(尤其剛出社會的朋友)最在意的肯定就是包紅包給父母要怎麼包吧?收了父母這麼多年紅包終於要第一次包紅包給父母了,究竟這樣的過年紅包行情是多少呢?

雖然小編蒐集到的大致上是落在6000元以上,但有些朋友可能才剛出社會或是小資族,在外打拼薪水都貢獻給房租跟吃飯了,沒有這麼多預算包紅包給父母也可以嗎?

當然是可以的!包紅包本來就是一件量力而為的事情,就算沒有那麼多錢可以包紅包給父母,讓他們看見身體健康的你想必他們就會很開心了。

給大家一個參考值,如果沒有能力一次包到6000元,可以先從3600元開始包紅包給父母,再逐年增加喔!

相信有了這個過年紅包行情表,就不用愁過年紅包怎麼包啦~

另外也跟大家提醒一點,如果包紅包的對象有晚輩(自己家若有複數的小孩或者親戚小孩)孩子們容易比較,記得要一視同仁包給他們一樣的紅包喔!

也許你想知道:【2023連假】攻略看這邊!來瞧瞧明年休假怎麼放!

過年紅包怎麼包:紅包什麼時候給

過年紅包怎麼包
過年紅包怎麼包

紅包什麼時候給比較好呢?一般來說我們最常在除夕夜吃完年夜飯時收到紅包了,不過廣義而言對於紅包什麼時候給這個問題向來是過年期間都可以發紅包啦~

比較泛用的時間點是除夕到初五,不過最晚到元宵節都是可以發紅包的!

也許你想知道:【撲克牌遊戲】知多少?過年撲克牌遊戲推薦通通在這裡

過年紅包怎麼包:過年紅包意義

在了解過年紅包怎麼包後來看一下過年紅包意義是什麼嗎!只知道每年要收紅包發紅包,你有注意過過年紅包意義嗎?為什麼過年要發紅包呢?

現在大多會說過年紅包意義就是吉祥、祝福之意,包給孩子希望他們平安長大,包給長輩希望他們長命百歲。

但在更早以前,相傳有一種叫做「祟」的怪物會在除夕夜晚上摸熟睡孩子的頭讓他變成傻子,所以人們除夕夜要守「祟」,並且把壓「祟」錢壓在枕頭下方,以免孩子遭受騷擾。也有一說是紅包錢是給妖怪們的賄賂金,希望得了錢財妖怪就不要欺負家中孩童。

也許你想知道:【過年聚會遊戲】大揭密,過年玩什麼不尷尬?

過年紅包怎麼包:包紅包禁忌

過年紅包怎麼包
過年紅包怎麼包

過年紅包怎麼包大家都會了嗎?

唉!不要以為搞懂過年紅包行情就以為可以包出完美紅包了喔!

其實包紅包禁忌可多了,大名鼎鼎的紅包數字禁忌你有聽過嗎?紅包1000是單數嗎?紅包一萬是單數還是雙數呢?先別急著頭大,小編也都幫你整理好啦!快來看看這些包紅包禁忌小心不要犯,尤其是紅包數字禁忌超多眉角千萬不要包錯啦~

也許你想知道:【過年買彩券】這樣買,不愁樂透怎麼買才會中!

包紅包禁忌1

包紅包請用新鈔。每年銀行都會有開放時間讓大家換新鈔,就是為了過年包紅包可以用新鈔來包。新鈔也象徵新的一年喔!

包紅包禁忌2

喜事包雙數,喪事包單數,所以紅包數字禁忌最重點的就是一定要包雙數。但也要記得避開4,因為4諧音死。

此外像常常有人問的紅包1000是單數嗎?1000乍看之下是雙數,但扣掉0就剩下1,1是單數所以其實在紅包數字禁忌上1000也盡量要避免喔!可以改包1200湊雙比較好。同理3000、5000等等也是,大家記得注意扣掉0之後剩下來的數字是不是單數。

另外8這個數字,有些長輩可能會聯想到分離的意思,所以可以先調查清楚對方介不介意再來包紅包喔~

也許你想知道:【元宵節燈會】怎麼逛?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包紅包禁忌3

千萬不要拿過期紅包袋包紅包!很多過年用紅包袋上都會有年份或是生肖,大家把紅包遞出去之前記得先檢查一下不然就尷尬啦!

包紅包禁忌4

不要封口,紅包帶不封口才能生財。

包紅包禁忌5

不要在給你紅包的人面前拆紅包。就跟不要在送禮人面前拆禮物的道理一樣。此外剛收到的紅包也可以拿去放在枕頭底下喔!

包紅包禁忌6

包給父母、長輩的紅包盡量逐年增加或持平,象徵對長輩的祝福不減以及幫長輩添壽。

也許你想知道:2023年的第一道曙光在哪裡?【2023日出】怎麼追告訴你!

包紅包禁忌7

過年紅包怎麼包
過年紅包怎麼包

前面說過包給晚輩金額要一致,在包紅包禁忌這裡小編要再提醒大家一次,若晚輩間因為領的紅包金額不一樣產生攀比心裡就不好了,過年就是要和和氣氣過好年啊!另外小編也提供一個做法,若沒有辦法大家都包到一樣不如不包,如果包了就每個人都一視同仁。

畢竟包紅包有一點很重要是要量力而為,先評估自己的狀況再來想過年紅包怎麼包吧!

包紅包禁忌8

包給晚輩的金額不要比包給長輩的多。如果今天你包紅包的對象有長輩跟晚輩,切記包給長輩的一定要多一點喔!

包紅包禁忌9

紅包內鈔票千萬千萬不要對折。現在有很多樣式的紅包袋,不管直的橫的都沒關係,但記得不要折到紅包內的鈔票,不然財運跟運氣也會被對折喔!

包紅包禁忌10

紅包拿到不要馬上花掉,先墊在枕頭下面等到元宵節過後再使用或是存起來。

也許你想知道:獨家【過年刮刮樂破解】看到這符號必買!獎金翻3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