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第一道曙光在哪裡?【2023日出】怎麼追告訴你!

Facebook
Twitter
2023日出

即將迎來2023,新的一年你準備好怎麼「跨」了嗎?跨年活動百百種,不管想去跨年演唱會或是在家看電視都沒問題,但這裡小編要推薦一個一生一定要嘗試的跨年活動:追新年日出。日出不是天天有嗎怎麼用得著特地追呢?抱持這樣想法的朋友更要來看看這篇2023日出怎麼追的攻略啦!就跟搶頭香一樣,日出天天有,廟也可以天天去,但就因為是一年新的開始所以最特別嘛!還沒安排好跨年活動或是想第一個體驗2023連假旅遊秘境的千萬不可錯過啦!

2023日出:跨年活動

下週就要迎接跨年,想好跨年活動內容了嗎?無論是想出門參加跨年演唱會或者跨年煙火會一起嗨,還是在家躲進溫暖的被窩看電視轉播都很不錯,你知道除了這些跨年活動外,跨年還可以幹嘛嗎?

應該很多人聽過觀看新年升旗典禮或者搶頭香等活動,為的就是給新的一年好的開始,同理跨年看日出也是喔!

有關2023日出的各種資訊已經出來了,不管是計畫去山上親近大自然或是去海邊靜靜等待第一道曙光都是很好的選擇。尤其台灣美景這麼多,趁此機會安排2022跨2023的第一場連假旅遊吧!

也許你想知道:【2023跨年】這樣過!跨年行程推薦看過來~

2023日出:跨年日出團

說到連假秘境旅遊,尤其是那種需要過夜的很多人都會跟團,台灣有不少旅行社都在做這樣的國旅企劃。看新年日出這種好差事他們怎麼可能放過呢?

「跨年日出團」就是這麼來的,無論你在台灣的北中南東還是離島,悉心打造的跨年日出團正是想看2023日出卻苦無不知道哪裡下手的朋友最好的幫手啦~

這類跨年日出團的運作模式真的跟一般旅行團不太一樣,非常有趣。

為什麼這樣說呢?

眾所皆知加入旅行團就代表少不了跑行程這件事,但跨年日出團追的是日出又不是時尚潮流還要跑行程?答案是當然要!

台灣知名的看日出景點幾乎都在山上,上山需要時間,要趕在日出前上山就是跨年日出團要趕的「行程」。

就算前一天已經上山,要抵達最佳的觀賞日出地幾乎都需要一點步行,所以跨年日出團真的是一項非常要求大家「身體力行」追日出的行程呢!

當然也有一種跨年日出團主打的不是像阿里山跨年看日出這種需要特地去哪個觀景台看的體力行程,他們通常會是飯店、民宿為自己量身打造的飯店跨年行程,多座落在景致很好的地點,標榜讓你可以在那裡就欣賞到美麗日出。

也許你想知道:【2023連假】攻略看這邊!來瞧瞧明年休假怎麼放!

2023日出:跨年日出時間

既然要看2023日出,首先最要弄清楚的就是:跨年日出時間。

就算台灣不大,但各地的日出時間都有一點不同,搞清楚所在地的跨年日出時間才可以第一時間迎接新年曙光喔!

以下小編整理了各縣市的日出時間供大家參考:

◆基隆:6:37

◆台北:6:38

◆桃園:6:38

◆新竹:6:39

◆宜蘭:6:36

◆苗栗:6:39

◆台中:6:39

◆彰化:6:40

◆南投:6:38

◆花蓮:6:35

◆雲林:6:39

◆嘉義:6:39

◆台南:6:39

◆台東:6:35

◆高雄:6:38

◆屏東:6:37

◆綠島:6:33

◆蘭嶼:6:29

◆馬祖:6:46

◆金門:6:49

◆澎湖:6:43

沒有參加跨年日出團或者早早去知名看日出景點蹲點也沒關係,把自己縣市的跨年日出時間放心裡,等當天記得早起看一眼新年第一道曙光吧~

也許你想知道:過年習俗知多少?【除夕到初六這樣做好運一整年】

2023日出:看日出景點

接著要告訴大家的是看日出景點都是些什麼地方。

上面聽起來這些看日出景點不外乎山上就是海邊,想像一下在大自然的美好氛圍下迎接新的一年是不是很棒呢?

其中幾個最著名的看日出景點小編都幫大家整理好啦,下次有人問哪裡看日出好可別一個都講不出來喔!

看日出景點推薦:

◆台東三仙台,2023日出時間:6:34

◆台東太麻里千禧曙光紀念園區,2023日出時間:6:35

◆花蓮七星潭,2023日出時間:6:35

◆北海岸鼻頭角,2023日出時間:6:37

◆陽明山擎天崗,2023日出時間:6:34

◆嘉義阿里山,2023日出時間:6:30

◆台南左鎮二寮觀日亭,2023日出時間:6:37

◆高雄中寮山,2023日出時間:6:35

以上是幾個台灣看日出景點,其中像是號稱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阿里山看日出可是還有阿里山日出專車這樣的服務,讓大家都可以即時追日出。

而且這些看日出景點不僅追2023日出可以去,它們同時也是非常棒的連假旅遊秘境,2023年假期這麼多這麼長,多多把握時間出去玩吧~

2023日出:2023年的第一道曙光在哪裡?

說到追2023日出,很多人除了看哪裡的景色漂亮以外,還會看2023年的第一道曙光在哪裡。

曙光是天開始轉亮的第一道光,新的一年看到最早亮起來的那道光也不失是對新年非常好的祝福。

那台灣2023年的第一道曙光在哪裡呢?

台北天文館指出2023年的第一道曙光就在花蓮縣柏南山,曙光時間是6點03分37秒,日出預測時間為6點28分05秒。

但這個花蓮柏南山海拔高達3443公尺,建議最好的觀測點其實在我們剛剛提到的看日出景點中,就是台東的三仙台,可以在6點10分迎接第一道曙光。

另外離島2023年的第一道曙光在哪裡?就在蘭嶼紅頭山,曙光時間為6點05分07秒,日出時間為6點29分23秒。

也許你想知道:【過年紅包怎麼包】紅包行情、紅包禁忌看這邊!讓你包出好運氣

2023日出:阿里山跨年看日出

2023日出
2023日出

阿里山本就是台灣看日出景點之最,2023日出之旅怎麼能少得了它呢?

阿里山跨年看日出一直是歷年跨年日出團最愛的行程,無論徒步上山前往觀賞日出的平台,或是搭乘阿里山日出專車在清晨的阿里山享受寧靜,都是非常美好的行程。

阿里山有多個觀賞日出的平台跟景點,也有專門觀賞夕陽的觀景台,以及不能錯過的阿里山雲海,是台灣的自然景觀寶藏庫。

在2023年即將到來的這個節點,如果還沒決定好跨年行程,不妨看看家附近哪裡有看日出景點,新的一年為自己衝一把吧!

也許你想知道:兔年祝賀【過年吉祥話】祝福語精選大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