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好去處】2023過年景點大全!走春前先知道這3件事

Facebook
Twitter
走春好去處

兔年即將到來,大家最關心的一定是2023過年景點在哪裡~!究竟走春好去處有哪裡,什麼地方才是過年不塞車景點呢?現在航線已經開放,也有很多人選擇過年出國的,過年國內旅遊還是國外旅遊好下面通通告訴你!在走春前先來搞懂走春意思跟走春習俗,給一年好的開始吧~

走春好去處:走春意思

走春好去處
走春好去處

其實走春二字是誤用用法,應寫為「行」春更符合意思。那走春意思又是什麼呢?走春是走「喜神方」或者行大運的意思,不能隨便亂走。

此外在民俗學專家眼中,走春意思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奇門遁甲中「時空旺運」的策略,走對春才可以「有春(餘)」。

也許你想知道:激推!【聖誕大餐】精選餐廳不踩雷

走春好去處:走春習俗

走春習俗也很講究,春節連假不只拿來休息,每天要注意的習俗也千萬不可以落下。

走春習俗中說春節要早起、開門、拜祖先跟放鞭炮,具有「開春」的意思。

也許你想知道:2023過年送禮【禮盒推薦】上篇

走春習俗▼逢人道喜旺一年

春節期間最忌諱生氣,一定要保持喜悅平和的心。路上無論遇到認識或不認識的人,逢人說聲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祝福他人具有心想事成、旺財旺運的吉利之意。

走春習俗▼至少要走365步

就算春節時再忙,記得也要出門走走,就算是跟鄰居拜年也好。注意到好的方位跟時辰後,至少要走365步,代表天天順利。

走春習俗▼出門方位大不同

走春習俗中,出門的時間跟方位也是息息相關的。

早上5:00到7:00往東北方:事業家庭兩全。

東北方是太歲的景門和陽貴方,也就是九星的吉慶方,在卯時往東北方走具有旺貴人、興事業、旺家業、家庭幸福美滿等作用。

早上7:15-8:45往南方:迎喜神、加官晉爵。

正南方是太歲的開門與陰貴方,也是九星觀貴方,民族學家陶方建議大家可以往這個方向走365步後往西南方迎接太歲喜神,將可受到照拂一整年。

下午13:15-14:45往正西方:名利雙收。

這是一天的「財星入庫時」,正西方是太歲「天乙貴人方」,也是九星大財富方,可以名利雙收好吉氣。

也許你想知道:2023過年送禮【禮盒推薦】下

走春好去處:國內VS國外

看完走春習俗來到大家最關心的走春好去處到底在哪裡?首先先想好自己要去過年國內旅遊或是過年出國呢?

過年機票跟過年車票一樣貴鬆鬆,先安排好行程準沒錯啦~!

小編幫大家簡單整理一下過年國內旅遊跟過年出國的差異,來挑選適合自己的走春好去處吧。

▼旅遊時長:台灣人幾乎沒有長假,只有年假才可以比較寬裕一點出門玩,很多人會選擇趁有多天休假出國。

▼旅遊花費:很多人會說台灣景點不差但問題就是花費太高,尤其體現在住宿上。這也是很多人會轉往選擇過年出國的原因。

也許你想知道:【雷神之鎚遊戲】真的那麼神?雷神之鎚玩法告訴你

走春好去處:2023過年景點

走春好去處
走春好去處

話雖如此,台灣還是有很多漂亮景點的!過年國內旅遊如果不想花費太高昂,可以考慮一些當天來回又是連假不塞車景點的好去處喔~

小編這就來跟大家介紹幾個過年不塞車景點,這些走春好去處快點存起來等著過年出去玩啦!

也許你想知道:【春節傳統習俗】告訴你!知道農曆新年要做什麼嗎?

走春好去處:台中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賞櫻是全台有名,也是小編要推的第一個2023過年景點啦~

武陵農場新落成的「京華橋」為賞櫻人新去處,不僅串聯武陵農場的兩大賞櫻秘境,還可以免除人車爭道的困擾。

走春好去處:台南虎頭埤風景區

走春好去處
走春好去處

台南虎頭埤有小日月潭之稱,是過年國內旅遊的好選擇之一,可以在湖邊騎腳踏車,或是在水上騎腳踏船也非常有趣。

此外虎頭埤的情人橋非常有名,清晨與黃昏時分彷彿讓人置身水彩畫。

走春好去處:嘉義梅山太平雲梯

新年就該步步高昇,第三個走春好去處來到真的讓你步步高昇的嘉義梅山太平雲梯。太平雲梯高1000公尺,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觀景吊橋,橫跨太平山與龜山。

白天可以俯瞰嘉義市,晚上燈火通明更加璀璨奪目。

走春好去處:新竹南園人文客棧

由台灣建築之父漢寶德大師精心設計的南園人文客棧是相當適合過年國內旅遊的景點,讓你可以感受到傳統「年味」。

南園人文客棧也有推出一日行程「南樓盛宴」可供參考,且除了建築大師漢寶德親自導覽,還可以體驗台法料理名廚簡天才、食材研究家徐仲指導的在地料理。更有中午到晚上的崑劇表演,令人感受到滿滿過年氣氛。

走春好去處:淡水天元宮

淡水天元宮每年一月就開始綻放櫻花,走春好去處怎麼能少得了它呢!過年來這裡不僅為新的一年拜拜祈福,還可以賞花是一舉兩得。

走春好去處:高雄左營蓮池潭觀光風景區

走春好去處
走春好去處

在高雄左營有一個秘境,湖畔有多座廟宇,夜晚燈火齊齊亮起會令人有置身不同世界之感。不論是龍虎塔、春秋閣、北極玄天上帝廟或是孔廟這裡通通有,祈福之餘還可以在蓮池潭的橋上享受蓮池潭的平靜。來這裡肯定可以讓你拋開去年煩惱,用平靜安穩的心迎接新的一年。

走春好去處:新店銀河瀑布洞

銀河瀑布洞位在新北市新店區,在這裡沿著步道往上走,就會看到隱藏在山中的秘境「銀河瀑布」。

在銀河瀑布,山壁上的廟宇還有突出的平台,可以站在上面觀賞景色與合影,開啟一個不一樣的新年。

走春好去處:高雄三鳳宮

走春好去處
走春好去處

燈火通明的三鳳宮,那明晃晃的萬家燈火就是它最大的特色。三鳳宮位在高雄市三民區,是中壇元帥廟,附近是繁華街道,不用擔心走錯。且三鳳宮走進廟內就會看到滿天紅燈籠,拜完可以去樓上涼亭,會看到整片燈籠景觀,中式過年氣氛滿滿。

也許你想知道:【2023過年禮盒推薦】盤點十個精選兔年春節禮盒

走春好去處

聽了這麼多走春好去處,是不是很心動了呢?

而且小編給大家推的可都是過年不塞車景點,在所有人擠爆在某些地方的時候快來這些秘境體會寧靜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