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連假】攻略看這邊!來瞧瞧明年休假怎麼放!

Facebook
Twitter
2023連假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大家是不是對2023連假開始摩拳擦掌了呢?每到新的一年快要來臨時,除了怎麼跨年以外準備連假攻略也是超級重要的喔!快來看看國定假日有哪些、2023連假怎麼放吧!此外還有大家最關注的、離我們最接近的問題:2023過年放幾天跟2023過年日期,要想好好安排過年連假出遊就看這篇啦~

2023連假:2023年行事曆

2023年行事曆已經出爐,據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統計明年休假總天數為116天,勞工還會多一個五一勞動節總共117天。聽起來是不是超級誘人呢?

而且2023連假中有好多都是3天以上連假,稍稍動點小腦筋就可以把3天4天5天直接翻倍啦!如果不先好好了解2023連假怎麼放、2023補班什麼時候(放多天當然是有代價的!)那可就太可惜啦。

快來跟小編一起看看2023連假時間什麼時候還有2023國定假日可以做什麼吧。

也許你想知道:過年習俗知多少?【除夕到初六這樣做好運一整年】

2023連假:2023連假時間

剛剛提到2023年行事曆公布後可以放的假多達116或者117天,撇除平常的周休二日究竟有多少是2023連假時間呢?
首先要知道的就是國定假日有哪些、2023國定假日放假大約都幾天,再來好好安排行程,享受美好假期。

除了過年連假,還有什麼是可以放好多天的國定假日你知道嗎?

也許你想知道:【阿根廷奪冠】即使退役,梅西仍是全阿根廷人心中的精神指標

2023連假時間:2023國定假日

在2023連假,我們共有9個國定假日可以放假,從離我們最近的112年元旦、過年連假、228紀念日、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到113年元旦。

2023連假時間如下:

●2023元旦(3天):2022/12/31(六)-2023/1/2(一)

●過年連假(10天):1/20(五)-1/29(日)

●228紀念日(4天):2/25(六)-2/28(二)

●兒童節與清明節(5天):4/1(六)-4/5(三)

●勞動節(3天):4/29(六)-5/1(一)

●端午節(4天):6/22(四)-6/25(日)

●中秋節(3天):9/29(五)-10/1(日)

●國慶日(4天):10/7(六)-10/10(二)

●113年元旦(3天):12/30(六)-2024/1/1(一)

2023連假時間:2023補班

在知道2023連假時間後,就該來考慮一個問題,假不可能白白放,2023補班可真的是多到爆炸啦!

因為有很多國定假日都卡在禮拜四或是禮拜二這種尷尬的時間,政府調整2023連假時就會讓大家連休,但中間那天不是白白送你,而是要提早補起來的。

小編幫大家整理了2023補班日期,快先記起來以免打亂計畫喔!

2023補班日期如下:

●過年連假:1/20(五)、1/27(五)為調整放假,於1/7(六)及2/4(六)須補班。

●228紀念日:2/27(一)為調整放假,於2/18(六)補班。

●清明節及兒童節:4/3(一)為調整放假,於3/25(六)補班。

●端午節:6/23(五)為調整放假,於6/17(六)補班。

●國慶日:10/9(一)為調整放假,於9/23(六)補班。

也許你想知道:【撲克牌遊戲】知多少?過年撲克牌遊戲推薦通通在這裡

2023連假:連假攻略

在清楚知道2023連假怎麼放以後,大家是不是也看了很多網路上的2023連假攻略呢?這些連假攻略大都在教怎麼樣才能讓連假放更久。

下面小編整理了一下2023連假攻略,但要記得長假看起來很美好,還是要斟酌自己的工作、家庭與學業狀況,不要放假爽完回家火葬場喔!

2023連假攻略:

●過年連假請4休16:請1/16-1/19

●228紀念日請3休9:請3/1-3/3

●兒童節及清明節請2休9:請4/6-4/7

●端午節請3休8:請6/19-6/21

●中秋節請4休8:請9/25-9/28

●國慶日請3休9:請10/11-10/13

也許你想知道:【過年聚會遊戲】大揭密,過年玩什麼不尷尬?

2023連假:過年連假

大家都清楚2023連假了嗎?是不是已經超級期待要計劃出去玩了呢?無論是國旅或是出國旅遊都非常不錯,不過就真的要注意不要玩爽爽回來迎接一大堆爛攤子那可就恐怖了。

接著小編來跟大家聊聊每個人都期待的過年連假,看看雖然2023補班好多,一個過年連假就補兩天,可是不要忽略換來的是長達10天的假期啊!

現在雖然還是疫情時代然而國外旅遊已經開放,不少朋友選擇在過年連假出國玩,不僅體會異國風情,也因為其實國旅並沒有想像中便宜。尤其體現在住宿上,很多人會覺得國旅不划算。

但小編今天要帶大家來看的就是國內旅遊,近幾年全世界的人都被關在自己國家出不去,間接促進國內旅遊的蓬勃發展。不少當年大家覺得貴鬆鬆不划算的國內旅遊行程紛紛轉型,為了吸引更多遊客。此外也有很多地方推出疫情特別方案,讓大家可以花少少的錢就享受完美旅程。

其中小編特別要說的就是台灣賞櫻行程,過年連假適逢櫻花綻放,最適合看櫻花!很多人會飛去離我們超近的櫻花大國日本賞櫻,但事實上台灣就有很多賞櫻好地點了快跟小編一起來看看!

也許你想知道:激推!【聖誕大餐】精選餐廳不踩雷

過年連假攻略:武陵農場賞櫻

位在台中市和平區的武陵農場每年一月底二月時櫻花悄悄綻放,園內有多個賞櫻區域,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賞櫻步道,足足綿延三公里,種植2萬株櫻花,是台灣賞櫻不可錯過的景點之最。

武陵農場的官方臉書會即時更新花況,要前往的朋友可以多多關注喔!

地點: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號

也許你想知道:【2023過年禮盒推薦】盤點十個精選兔年春節禮盒

過年連假攻略:九族文化村賞櫻

聽到九族文化村是不是只想到遊樂園?其實九族文化村也是一個賞櫻好地點喔!每年二月到三月初是九族文化村的櫻花期,園內種有五千多株八重櫻、吉野櫻、富士櫻等等,每年二月九族文化村更會舉辦櫻花祭,開放晚上的特別賞櫻活動,千萬不可錯過!

地點:南投縣魚池鄉金天巷45號

也許你想知道:【春節傳統習俗】告訴你!知道農曆新年要做什麼嗎?

過年連假攻略:福壽山農場賞櫻

最後一個過年連假賞櫻好地點跟大家推薦福壽山農場,位在台中梨山南側,介於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之間,海拔高度2100公尺到2614公尺的福壽山農場有漂亮的高山田園景緻,更有「台灣小瑞士」之稱。

園內的千櫻園是台灣最高的櫻花園,園內有六千多株品種各異的櫻花,花期從二月一直到三月底比其他地方都要長一點。

地點:台中市和平區福壽路29號。

也許你想知道:【走春好去處】2023過年景點大全!走春前先知道這3件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