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奪冠】即使退役,梅西仍是全阿根廷人心中的精神指標

Facebook
Twitter
阿根廷奪冠

2022世界盃落幕,幾家歡喜幾家愁

終於!這屆極具爭議又覆滿傳奇色彩的卡達世足在阿根廷後衛——25歲的貢薩洛踢入決勝的12碼球後,正式畫下句點。

小編只覺得時間過得真快啊,彷彿2022世足首戰阿根廷對沙烏地阿拉伯的出師不利還剛發生而已。

回顧2022世足:【2022卡達世足爭議】5分鐘搞懂到底在吵什麼!?

巴西內馬爾忍不住崩潰、葡萄牙C羅落寞拭淚、法國姆巴佩萎靡地坐在綠茵草場……這幾幕相信看得許多老球迷都很難過吧?

有些人的夢想正要開始,但有些人的追尋只能被迫止步。恭喜阿根廷隊長梅西在即將退役的最後幾年幫母國又抱回繼1986世足馬拉度納後的一盞大力金盃!梅西不僅完成了自己夢想的最後一塊拼圖,更是凝聚了整個阿根廷。就像冠軍賽前阿根廷女記者對梅西的一段感人輸出,就算梅西今天輸了世界盃,但他也早就贏得所有阿根廷人的心。

阿根廷奪冠
阿根廷奪冠

……所以小編就問問,GOAT退役後真的不考慮去選一下阿根廷總統嗎?

回顧世界盃開賽那晚:【卡達世界盃開幕式】亮眼登場!最大重點報你知!

相隔36年的世足冠軍!梅西在2022世足破了這些紀錄

距離上次阿根廷奪冠世界盃是在遙遠的西元1986年。世足賽史上,阿根廷奪冠次數(包含這屆)總共是3次,成為世界盃史上奪冠次數第四多的國家。

你一定很好奇,想在世足賽脫穎而出這麼困難,阿根廷奪冠次數3次才排名第4多而已……那排在前3名的國家都是一些什麼怪物啊?

第3名和第2名分別是義大利和德國,兩國奪下世足冠軍的次數都是4次;第1名則是每屆世足冠軍的大熱門——熱情大巴西(不要問小編為什麼要加熱情兩字)。

但不管,今天這篇文章的主題是阿根廷、是梅西,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阿根廷隊長梅西在這屆世界盃破了多少紀錄吧~

世界盃史上進球數最多的阿根廷球員

年僅18歲的梅西自首戰2006世足開始至2022世足結束,在世界盃史上累積了13顆進球。這屆世足梅西對克羅埃西亞的進球,剛好是個里程碑,他以累積11顆進球的成績超越了同是阿根廷足球員的巴迪斯圖塔;而冠軍賽對法國的梅開二度,則是將累積進球數再度拉升至13顆。

順帶一提,世界盃史上進球數最多的球員是被譽為「K神」的退役德國足球員——克洛澤,他以16顆進球的亮眼紀錄傲視群雄。

世界盃史上進球、助攻的最年長球員

在這屆世足之前,梅西一直維持著世界盃史上進球、助攻「最年輕」球員的紀錄。那是他18歲第一次參加世足對上塞爾維亞時,同時創下了世界盃史上進球、助攻最年輕球員的紀錄。

來到梅西35歲的這屆2022世足,他也在阿根廷對墨西哥這場比賽中,同時創下世界盃史上進球、助攻「最年長」球員的紀錄。

世界盃史上首位每輪皆有進球的球員

世足決賽對上衛冕軍法國,梅西在上半場第23分鐘那一腳12碼球首破法國,不僅提振了阿根廷士氣,也讓梅西成為世界盃史上「首位」每輪都有進球的球員。

世界盃史上上場時數最久的球員

這屆世足不僅使阿根廷成為比賽時長最久的隊伍,也讓梅西成為世界盃史上上場時間最久的球員。

只要阿根廷有比賽,梅西一踢就是踢全場——更別說阿根廷的比賽還常常拖到PK賽至死方休,身心理壓力都爆表了!

2022世足結束了,也拿到了夢寐以求的冠軍,是該好好休息啦~

世界盃史上出場次數最多的球員

除了是世界盃史上出場時間最久的球員,梅西也是世界盃史上出場次數最多的球員——總共26次。

如果有世界盃史上最累球員,不知道梅西是不是也位列榜單呢?別總損梅西在球場散步了,實在是太多人在防他了。而且對法國的那場冠軍賽梅西為了搶球還把一邊耳朵都撞紅了……

世界盃後就此退役?梅西如是說

2022世足雖然是梅西的最後一場世界盃,但這不代表他要從此告別國際賽事舞台。這位全阿根廷人心目中的精神隊長,將會繼續征戰各個大型比賽,不管是職業聯賽還是國家隊比賽,都還是能看見梅西的身影!

阿根廷奪冠
阿根廷奪冠

但小編想說的是,即便梅西決定就此退役,他在足壇以及母國的地位早已無法撼動——支持梅西競選阿根廷總統啦!

你可能想知道:【聖誕活動提案】交換禮物外還能?

你或許有興趣:【撲克牌遊戲】知多少?過年撲克牌遊戲推薦通通在這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