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谷翔平成績】大谷翔平本季最後一場比賽!締造MLB史上無雙紀錄

Facebook
Twitter
大谷翔平2022成積

10/6大谷翔平今日成績速報

洛杉磯天使隊在台灣時間10/6凌晨完成了本賽季最後一場例行賽,也是大谷翔平2022-23賽季最後一場先發。

繼昨日有驚無險的觸身球事件後,大谷翔平今日狀況絕佳,在一局上就輕鬆拿下本季第160支安打,並完成MLB史無前例的162局投球、502打席的雙棲無雙紀錄。

延伸閱讀:大谷挨觸身球痛苦蹲地!全場倒抽一口氣

大谷翔平本賽季的最後一場先發是對上奧克蘭運動家隊,只能說是運動家隊的不幸了。還記得前幾天天使隊遇上運動家隊,大谷翔平連續敲出3隻三振,並收穫本賽季個人第15場勝。

推薦閱讀:It’s SHO TIME!大谷翔平賽後精華整理

一局上

大谷翔平作為打者一出局,敲出本季第160支安打。

一局下

本場一局下,大谷翔平走上投手丘,以五球解決三振坎普(Tony Kemp);緊接著面對運動家第二棒的墨菲(Sean Murphy),大谷翔平投出成績兩好一壞,墨菲則因攻擊內角滑球打成中外野飛球而出局。

墨菲之後運動家遞補上了布朗(Seth Brown),大谷翔平花了5球讓布朗打成三壘方向滾地球出局,3上3下,本季投手第162局總算到手。

>>MLB免費線上看直播

投手大谷打者翔平創下歷史

這次的大谷翔平依然沒有手下留情,雖然最終天使以一分之差敗給了對手,但並不影響大谷翔平成績的優秀。

這場先發,投手大谷主投5局失1分、送出6次三振以及1次四壞球保送;打者翔平則是4打數1三振1安打。

延伸閱讀:大谷翔平本季最後一次先發 前4局「完全比賽」!最終5局飆6K僅挨1安

這僅是大谷翔平賽季以來第9敗,但卻是洛杉磯天使本季連續第3敗。不過本季「投手大谷打者翔平」交出的成績單非常亮眼,除了成為1893年調整投手丘距離後,首位投打成績排名均在前15的球員以外,也成為美聯MLB史上第一位同時達成投球局與打席合格標準的球員。真不愧對「二刀流」的美譽。

2022大谷翔平成績
2022大谷翔平成績

2022-23賽季大谷翔平成績

2022-23賽季大谷翔平成績創下許多個人生涯乃至MLB賽史上得第一。9/3迎戰休士頓太空人隊,他以投手身份拿下加入大聯盟以來第400次三振、打者身份飆出職業生涯以來第123支全壘打,成為繼傳奇球員貝比魯斯後的第二人。

大谷翔平2022全壘打數

今賽季的大谷翔平在美國時間8/31飆出第30轟,除了成為MLB第一位連兩年達成30支全壘打的打者,更是MLB第一位「至少」(當時賽季未結束)10勝30轟的好手。

雖然之後直到賽季結束,大谷翔平全壘打數鮮有進長,但還是在586打席中達成了34全壘打數成績。

2022大谷翔平成績
2022大谷翔平成績

大谷翔平打擊成績

大谷翔平作為打者成績,本季共157出場次、586打席,除了上面提到的34全壘打以外,還另有95分打點與160支安打,打擊率為2成73,創個人職業生涯新高。

大谷翔平投手成績

本季大谷翔平投手成績,本季總計為28場先發166局,送出219次三振,拿下15勝9敗,整體防禦率為2.33,同樣是創下個人職業生涯新高。

洋基法官vs大谷翔平!MLB國聯MVP獎落誰家?

說到國聯MVP,和NBA籃球最不一樣的就是它不將隊伍勝敗納入MVP成績計算。所以縱使洛杉磯天使本季表現不佳,大谷翔平想拿國聯MVP也完全不用擔心被拖累。

他唯一要在意的就是Aaron Judge——洋基法官。

2022大谷翔平成績
2022大谷翔平成績

你可能想了解:NBA湖人國王熱身賽狂噴30分⋯⋯詹皇笑了

Aaron Judge 洋基法官MVP籌碼

有人說,因為Aaron Judge才造就了2022-23這次可能是MLB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賽季。這並不是無腦粉吹捧,而是真有數據可以佐證。

推薦閱讀:大聯盟全壘打王者Aaron Judge你還不認識嗎?

我們前面說到本賽季大谷翔平全壘打數共計34轟,但洋基法官全壘打數可是在上半賽季就已經來到33轟(外加70打點)。進攻產值174wRC+,不僅是一位很會轟的打者,更是一位效率超高的球員。

2022大谷翔平成績
大谷翔平 Aaron Judge

這樣的數據很難讓人相信洋基法官本賽季多數時間都在鎮守中外野,這間接證明了除了進攻,法官防守的價值更高。

但若你以為上半季就是Aaron Judge的實力天花板後,看到下半季的數據,你會懷疑上半季其實是他的低潮期——在下半季,洋基法官貢獻的進攻產值達到261wRC+,遠遠高於MLB平均的兩倍之多(將近三倍)。

推薦閱讀:用全壘打寫歷史:今年的Aaron Judge究竟多強大?他正朝著「本世紀最偉大球季」邁進

當然,Aaron Judge拿國聯MVP的籌碼遠不止於此,只是再講下去,大谷翔平的部分就真的寫不完了⋯⋯

二刀流大谷翔平MVP籌碼

大谷翔平在前些日子首度跨越單季200K(203K)的大關,大聯盟生涯已累積至425K。之前雖也有過投出200K的投手,但對方也僅僅在整個賽季拿到7轟而已。

支持大谷翔平MVP的球評認為,洋基法官追逐的全壘打與三冠王紀錄早已前有來者,但大谷翔平則是不斷、不斷創下歷史,且擁有雙刀流運用自如的本事,根本是大聯盟難得一遇的棒球奇才。

顏控沒關係,大方點進來:肉食派看過來【2022十大世足帥哥】逆天顏值看一眼就愛上!

若光看數據,或許洋基法官能夠輕鬆拿下本屆MVP;但如果加入其他因素考量,洋基法官要重砲打入MVP,就不得不顧慮洛杉磯天使的那位天使男孩——大谷翔平。

你可能有興趣:lol世界賽獎金、賽程看這邊!還有lol世界賽神預測要告訴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