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聯盟賽程】台灣籃球聯盟比較!SBL·PLG·T1三盟鼎立的時代到了

Facebook
Twitter
T1聯盟

歡迎來到T1聯盟宇宙

T1聯盟
T1聯盟

繼PLG成立之後,台灣職籃界又加入一支生力軍——T1 LEAGUE。

T1聯盟的會長相信大家都認識,是台灣女子籃球史上有名的傳奇國手;退役後,她矯健的身影經常出現在《全明星運動會中》,也被人親切地稱呼為錢姐⋯⋯你應該知道小編說的是誰了吧?

T1聯盟
T1聯盟

錢薇娟於9/29發布T1聯盟2022-23賽季啟動記者會,除了公告接下來一季的創新與改革,更令人驚訝的是,T1聯盟賽程轉播將不只在ELEVEN SPORTS與愛爾達體育,未來在老字號運動頻道的緯來體育也能看到。

甚至,家中如果沒有買電視或頻道,用手機上YouTube也能追到T1聯盟賽程轉播。

延伸閱讀:YouTube也看得到! 錢薇娟:最強本土在T1

T1聯盟在首賽季雖然是風波不斷,但總算還是順利地完成了一季。目前在T1聯盟效力的隊伍有台灣啤酒英雄(台北)、新北中信特攻、桃園雲豹、台中葳格太陽、台南台鋼獵鷹以及高雄全家海神等六隊。2021-22賽季奪冠隊伍為全家海神,以3-0的比分擊敗對手薇格太陽。

而2022-23賽季也在9/29的記者會宣布如期舉行。首先是熱身賽,定在中信特攻隊的主場城市新北市,於10/14-16在新莊體育館開打。與上個賽季不同的是,T1聯盟2022-23賽季的熱身賽,每個隊伍都必須打滿兩場比賽;此外,T1聯盟還規劃了全新票種——「球團應援票」!假如有某場賽事是由新北中信特攻奪冠,那中信特攻的球迷可以持該場票券的票根,「免費」前往觀看中信特攻的下一場賽事。

T1聯盟的球團應援票不僅可以增加民眾親臨現場觀賽的意願,還能拉近球隊、球員以及球迷之間的距離,建立起堅韌的羈絆與歸屬。

看來T1聯盟下一季開始,將會很有看頭啊~

T1聯盟賽程搶先看

台灣職籃T1聯盟最新賽程,首先是10/14-16於新北市新莊體育館正式進行2022-23賽季的熱身賽,接下來是10/29開始的各隊伍主場開幕賽以及聖誕大賽等等。T1聯盟賽程所有例行賽將會在明年4/23結束,4/26-27兩日則會進行挑戰賽,決定季後賽最後一張門票獎落誰家。

挑戰賽後就是緊張刺激的季後賽了,4/29開始的T1聯盟季後賽採取交互對戰,第一階段賽制為五戰三勝,總冠軍賽則是七戰四勝制,最晚預計明年5/27決定出T1聯盟2022-23賽季的總冠軍隊伍。

T1聯盟賽程-熱身賽

10/14(五)15:00 新北中信特攻-高雄全家海洋

10/14(五)18:00 台中葳格太陽-台南台鋼獵鷹

10/15(六)15:00 桃園雲豹-新北中信特攻

10/15(六)18:00 台南台鋼獵鷹-台灣啤酒英雄

10/16(日)15:00 高雄全家海洋-台中葳格太陽

10/16(日)18:00 台灣啤酒英雄-桃園雲豹

T1聯盟賽程-主場開幕賽

10/29(六)14:00 新北中信特攻-高雄全家海洋

11/5  (六)14:00 台中葳格太陽-高雄全家海神

11/12(六)14:00 台南台鋼獵鷹-新北中信特攻

11/12(六)16:30 台灣啤酒英雄-高雄全家海洋

11/19(六)16:30 桃園雲豹-新北中信特攻

11/26(六)16:30 高雄全家海神-新北中信特攻

T1聯盟賽程-聖誕大賽(時間待確認)

12/24(六)台南台鋼獵鷹-桃園雲豹

12/24(六)新北中信特攻-高雄全家海洋

12/25(日)台南台鋼獵鷹-台中葳格太陽

12/25(日)新北中信特攻-台灣啤酒英雄

T1聯盟賽程-季前賽

賽程陣容、時間待確認

台灣籃球聯盟有哪些

近幾年台灣籃球大有起色,前有SBL(半職籃),後有PLG、T3BA(非職業)以及T1聯盟。小編雖然不是籃球球迷,但親眼見證台灣職籃聯盟相繼崛起,也覺得很興奮。希望日後我們提到「台灣國球」時能不再只說到棒球,還可以談談籃球、羽球以及桌球,甚至更多。

推薦閱讀:大谷翔平本季最後一場例行賽!締造MLB史上無雙紀錄

畢竟在這些領域大家有目共睹,我們的國手在國際賽事中都取得了相當優異的成績。

你或許想了解:大聯盟全壘打王者【Aaron Judge】你還不認識嗎?

岔開一下話題,自從戴資穎、李洋和王齊麟等人在東奧亮眼的表現後,小編感覺身旁越來越多人開始打起了羽球。下班後很難再聽到什麼要不要去夜唱、要不要去喝酒的約,取而代之的是「欸,要不要去打羽球?」

可見運動明星魅力之大,可以帶動國人更健康的生活型態。

接著就讓小編帶各位來稍微認識一下台灣職籃三個聯盟——PLG、SBL以及T1聯盟吧~

台灣籃球聯盟比較:P LEAGUE+

PLG的大家長相信所有人都認識,他就是經常上娛樂版面的前SBL球員,黑人陳建州。

T1聯盟
T1聯盟

雖然PLG不是第一個創立的職(前有中華職籃,2000年解散,但卻是目前台灣職籃三個聯盟裡創立最嚴謹、發展最穩健的一支。現在我們比較常說的「台灣職籃」,多是代指PLG,可見其在台灣職籃界的代表意義。

PLG
T1聯盟

雖然偶爾也會鬧出一點小風波,但誰家聯盟的運動明星個個都是模範生?遠在美國的NBA,旗下各隊的教練、球員,他們的故事可更加狗血呢。

你可能有興趣:本土球員變洋將?!PLG戴維斯事件始末

PLG台灣職籃有幾隊呢?目前隊伍有臺北富邦勇士、新北國王、桃園領航猿、新竹街口攻城獅、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以及高雄鋼鐵人等六隊,非常齊全。

台灣籃球聯盟比較:SBL

反觀同樣和黑人陳建州有關的超級籃球聯賽SBL,旗下隊伍高雄九太科技在今年五月發表聲明,表示將解散球隊,退出聯賽。即將迎來第20季的SBL目前只剩下歷史新低的四隊(台銀、台啤、裕隆、樸園),外界也討論起SBL的存續與否。但截至目前,有關高層仍未對SBL解散的傳言作出正式聲明或澄清。

延伸閱讀:九太科技宣布解散球隊走入歷史,SBL第20季將只剩4隊,能否繼續運作備受關注

超級籃球聯賽SBL誕生於2003年,是繼中華職籃CBA解散後,第一劑為台灣職籃注入的強心針。當時有裕隆、新浪、中廣、達欣、九太、台啤以及臺銀等七大甲組球隊,規模齊全、聲勢浩大,催生出了許多現在仍為人熟知的籃球明星。許多人的青春裡一定都住過幾個來自SBL的陽光大男孩,就算不是籃球球迷,也絕對聽過。

T1聯盟 SBL
T1聯盟

或許SBL解散將是台灣職籃界必將行經的一段路,但對於許多籃球球迷與球員而言,一定非常不捨。不僅是因為SBL在中華職籃後陪著台灣籃球球迷走過那麼長的歲月,更是因為現在我們所看到的那些職業球員,他們的起點多在SBL。

台灣籃球聯盟比較:T1 LEAGUE

最後說到由錢薇娟領銜的新興職籃T1聯盟,它在台灣職籃三個聯盟裡是最年輕的一支,前陣子剛結束風波不斷的首賽季。

目前T1聯盟旗下共有6個球隊——台灣啤酒英雄、新北中信特攻、桃園雲豹、台中葳格太陽、台南台鋼獵鷹以及高雄全家海神。

T1聯盟
T1聯盟

T1聯盟的發展相較PLG和SBL更加迅速,但也因此讓人擔心起T1聯盟是否會踏上CBA的後路⋯⋯所幸9/29錢薇娟發布的開賽記者會中有說明到接下來將執行的創新與改革,足見T1聯盟發展的野心與誠意。

所有踩過的坑T1聯盟都記著,也深深做過反省,球迷們就坐等2022-23賽季開打吧!10/14-16記得到新莊體育館聲援你的主推隊伍喔~

沒空看到現場看比賽怎麼辦:除了YouTube直播,你有更好的選擇

你可能有興趣:【MLB季後賽線上看】MLB TV不能看問題一招解決

雙11買買買攻略:2022雙11怎麼買?最強雙11省錢攻略不再成為冤大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