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燈會】懶人包!2023燈會在哪裡?

Facebook
Twitter
元宵節燈會

元宵節即將到來,各位是不是準備好要去參加元宵節燈會了呢?在參加元宵節燈會前我們先看過來,全台燈會這麼多,是要去家裡隔壁的就好還是機會難得跑一趟外縣市呢?小編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今年台灣燈會在台北是什麼樣子,還有每年都很令人期待的中台灣燈會、今年名為「幸福台中」的台中燈會在哪裡吧!

元宵節燈會:元宵節燈會由來

各位年假結束了別難過,你知道其實元宵節過完年才算結束嗎?

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家家戶戶吃元宵、猜燈謎、賞花燈,這些約定俗成的習俗每年都照辦,你可有想過元宵節燈會由來是什麼呢?

元宵節燈會,傳說是因為過去人們誤殺神鳥引來神罰,火焚凡間。天女不忍人類受罰,下凡告訴人們要在正月十四、十五及十六日點燃燈火,使天帝誤以為人間已經遭到烈火灼燒所以放過人類。

此後家家戶戶每逢正月十五便會燃起萬家燈火,逐漸演變成元宵節燈會。

在台灣,除了元宵節燈會外還有很多元宵節特色習俗,比如平溪天燈、台東炸寒單爺、台南鹽水蜂炮等民俗活動,每年都會吸引大量人潮。不過由於後兩者是需要燃放鞭炮等爆裂物的活動,大家參加時要切記遵守規定喔!

也許你想知道:盤點即將上架【2023遊戲大作】這款也讓玩家們等太久了吧……

元宵節燈會: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元宵節燈會
元宵節燈會

在知道元宵節燈會由來後,我們來看看2023台灣燈會在哪裡吧!

跟大家簡單導覽一下,台灣有非常多燈會,幾乎每個縣市都會舉辦,除了地方燈會外就是小編剛剛說的台灣燈會了!

台灣燈會自1990年起舉辦已經有34年歷史,是由交通部觀光局與各縣市政府共同主辦。原本只在台北舉辦,稱為台北燈會,在2001年開始全台巡迴,並在2003年正式定名台灣燈會,2011年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時也舉辦交接儀式,將台北燈會的舉辦權移交給台北市政府並將其改名台北燈節。自此全台陸續也出現各縣市自己主辦的元宵節燈會。

今年台北燈會睽違23年回到台北,特殊的布置令人相當期待。

也許你想知道:大盤狂崩【台灣ETF推薦】存股怎麼選才不會賠到吃空氣?

也許你想知道:【PSG足球直播】C羅加入沙聯對決PSG友誼賽!再和梅西老友對戰

元宵節燈會:光源台北

元宵節燈會
元宵節燈會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這場燈會被命名為「光源台北」,寓意「希望之光點亮城市,循著光的軌跡,台北引領我們走向未來。」

過去我們對元宵節燈會的印象可能是廣大的場地比如公園、廣場等,在夜晚時燈火通明,有主燈、其他小型花燈、猜燈謎的地方、折花燈的地方還有賣食物的小攤販。綿延整個地方你都看不見光海的盡頭。

但2023台灣燈會不一樣,久違回到台北,他們要舉辦一場橫跨十二個行政區的城市型燈會。像台北這樣如此密集的都市地帶,主辦方將光源台北的展燈布置在高樓大廈間,穿梭現代化城市與那些刻滿回憶的巷弄,捷運將會串起整場燈會,從忠孝復興、忠孝敦化、國父紀念館、市政府一直延伸到台北101,串起的不僅是東區商圈和信義商圈,更是串起台灣人對未來新的一年有多宏大的展望。

元宵節燈會
元宵節燈會

光源台北規劃了四大展區跟台北十二行政區展出各式各樣的燈節作品,融合台灣燈會跟台北城市文化的精隨,將充滿挑戰與希望的未來鋪開在所有人眼前。

2023台灣燈會確實做出了許多創舉,除了我們對元宵節燈會最先入為主的印象──花燈──以外,四大展區分別代表不同意義並且在開幕後幾乎每天都有演出。

2023燈會日期是從2月5日到2月19日,測試日是2月1日到2月4日。

四大展區分別為位於國父紀念館的主舞台、位於101水舞廣場的光源舞台、位於松山文創園區的多元舞台以及位於香堤廣場的未來舞台。

主舞台主要負責開幕與閉幕式,邀請國內外優秀知名藝術家們來表演,有舞獅、舞蹈到打擊樂跟演奏會通通有,讓觀眾可以看見不一樣而多元的台灣。

光源舞台則從2月1日一路到底都會有表演,精選各個表演團體的經典節目要帶給觀眾。表演內容之多樣,從馬戲、音樂表演到舞蹈類通通有。

多元舞台則著重展現台灣融合多樣民族的特性,一樣從2月1日開始,請來客家、原住民族、新住民等團體表演,在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內帶給大家原汁原味的多元風格演出。

最後的未來舞台以「虛實整合、潮流文化、永續城市」為主概念,邀請團隊們限地重製原本的表演節目,囊括電音、數位多媒體、互動科技等元素,呈現出當代意象、探索世界。未來舞台請來融合傳統雜技跟現代馬戲的表演團隊、結合電音、舞蹈和廟宇文化的跨界創作團體等,勢必在夜晚帶給觀眾難忘的一場夢。

也許你想知道:【林書豪近況】2023加盟鋼鐵人有望?!林書豪最新消息連環爆!

元宵節燈會:全台燈會

元宵節燈會
元宵節燈會

在台灣燈會之外,可別忘記還有全台燈會喔!各個縣市都會舉辦自己的燈會,所以不管你住在台灣北中南東離島都可以看到元宵節燈會啦~

除了台灣燈會使出渾身解數給大家不同於以往燈會的印象外,其實咱們2023兔年元宵節燈會各縣市都做了創新。舉凡南投燈會有卡納赫拉主題的無人機表演、宜蘭東山放煙火、雲林太平老街燈籠海等,都非常值得一看。

除了小編前面提到的各地方特色元宵節活動,像是平溪天燈節、台南鹽水蜂炮跟炸寒單爺等,你知道全台灣人氣最高的元宵節燈會在哪裡嗎?

其實就在台中喔!

也許你想知道:【薑母鴨怎麼煮】不要再去吃高普林的小火鍋了!寒流進補這麼吃才對

元宵節燈會:台中燈會

台中燈會一直是台灣燈會以外全台灣最受歡迎的燈會之一,不僅因為場地大攤販多,更因為台中燈會營造出的氣氛素來非常和樂,許多家長都帶孩子前去遊玩。

要說2023燈會在哪裡,全台都有但你不可能全部都去,如果剛好離台中很近那肯定得來看看的。

今年的台中燈會「幸福台中」在中央公園舉辦,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本次會有六大主題燈區、十一種兔子以及超過三十座燈組,可以說是非常龐大的陣容。

和光源台北融合古今的概念不謀而合,幸福台中燈會也融合了傳統花燈藝術、現代氣膜跟光影技術,以燈說史,讓台中市的生態、歷史及人文藝術陪大家迎接兔年。

台中燈會將在2月4日登場,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去走走看看,體驗也算是新落成的中央公園會給大家帶來什麼樣的元宵節燈會體驗。

也許你想知道:【MLB季後賽線上看】MLB TV不能看問題一招解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