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狂崩【台灣ETF推薦】存股怎麼選才不會賠到吃空氣?

Facebook
Twitter
台灣ETF推薦

台灣ETF推薦真的靠譜嗎?

近年來高股息ETF慢慢的成為小資族們最心愛的存股標的,但是這幾個月以來,大盤狂跌連帶著也將許多高股息ETF打回原形,有不少人看出高股息ETF缺點,今天就來告訴你台股ETF怎麼買才不會越買越害怕!讓我們下次再看到各大台灣ETF推薦文不會越看越糊塗,也完整分析了現在五檔最熱門的台灣ETF比較給你看!

延伸閱讀:肉食派看過來【2022十大世足帥哥】逆天顏值看一眼就愛上!

台灣ETF推薦|元大台灣50(0050)

台灣ETF推薦
台灣ETF推薦

台股ETF規模排名中長期名列前茅的元大台灣50(0050),可以說是台灣ETF中的老大哥了,如果有在關注各大存股標的的話,相信你對元大台灣50(0050)一定也不會太陌生。

元大台灣50(0050)的全名為「元大台灣卓越50正確投資信託基金」,元大台灣50(0050)這檔存股標的集結了台灣股市值前50名的企業,每年固定會在3月、6月、9月更新這些標的。

以長期的投資報酬率以及元大台灣50(0050)的成長性來看的話,這檔存股標的還是非常適合定期定額入手的,不過如果像是最近遇到台灣股市大崩盤的話,那麼元大台灣50(0050)下跌的程度真的會讓人心驚驚。

📣追蹤指數:台灣50指數

📣成分股:台灣股市值前50企業

📣配息次數:每年2次(一月、七月)

台灣ETF推薦|元大高股息(0056)

台灣ETF推薦
台灣ETF推薦

元大高股息(0056)雖然今年來的抗跌性不斷受到許多股民們的抨擊,但是元大高股息(0056)依然是台灣高股息ETF中相當受歡迎的存股標的之一。

元大高股息(0056)從台灣50指數以及台灣中型100指數中,挑選出未來一年內現金股利殖利率最高的前30間企業,做為元大高股息(0056)的標的。

因此,元大高股息(0056)和上一檔0050相較之下,漲幅的動盪會比較小一些,也就是許多股民們所說的抗跌性比較好。

此外元大高股息(0056)也能夠穩定的分配到股息,不過這檔ETF缺點就在於長期來看股價的成長幅度同時也不會太高。

📣追蹤指數:台灣高股息指數

📣成分股:未來一年現金股利殖利率最高前30企業

📣配息次數:每年1次(十月)

台灣ETF推薦|富邦台50(006208)

台灣ETF推薦
台灣ETF推薦

富邦台50(006208)和元大台灣(0050)所追蹤的指數一樣都是台灣50指數,其中含有的成分股不外乎也是台灣市值前50大的企業,其中有:台積電、鴻海、聯電、聯發科、台達電……等企業。

然而富邦台50(006208)也非常容易拿來與元大台灣(0050)做比較,不過最大的差別在於富邦台50(006208)的管理費比較低,同時由於發行時間並不長,所以股價也更能夠讓小資族輕鬆入手,不過這檔ETF缺點就在於比較容易出現溢價的問題,相對的也會影響到富邦台50(006208)追蹤指數的能力。

📣追蹤指數:台灣50指數

📣成分股:台灣股市值前50企業

📣配息次數:每年2次(七月、十一月)

延伸閱讀:7大【戀愛實境秀推薦2022】抓馬、純愛、虐心通通一次到位!

台灣ETF推薦|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

台灣ETF推薦
台灣ETF推薦

看準了台灣人就是愛高股息ETF的特性,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於2020年7月上市,而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所參考的指數「MSCI台灣ESG永續高股息精選30指數」,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的成分股多為電子股、金融股等相較穩定的企業,而這檔高股息ETF最吸引股民們的莫過於有季季配的優勢,不過相對來說,由於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比較年輕,所以隨著這次的股災,也漸漸看出了這檔高股息ETF缺點,目前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也已經跌破了發行股價,讓不少股民決定跳船。

📣追蹤指數:MSCI台灣ESG永續高股息精選30指數

📣成分股:符合ESG評比以及高殖利率的個股

📣配息次數:每年4次(二月、五月、八月、十一月)

延伸閱讀:【2022古裝劇推薦】十大高分古裝劇,甜寵虐戀穿越通通有!

台灣ETF推薦|國泰台灣5G+(00881)

台灣ETF推薦
台灣ETF推薦

最近幾年來,有越來越多以5G話題為主的概念ETF上市,然而像這樣的話題股,在股民的評價中自然相對兩極,不過目前全台最大的5G概念股-國泰台灣5G+(00881)依然還是最熱門的選項,國泰台灣5G+(00881)所含有的成分股為: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台灣大、廣達,等台灣企業中獲利相對穩健的公司。

從上市至今的殖利率表現來看,國泰台灣5G+(00881)的成績單還算不錯,不過因為這次的股災,也讓國泰台灣5G+(00881)跌得有點慘,這檔ETF缺點就和0050差不多,會隨著台灣股市跌宕,不過國泰台灣5G+(00881)的優點就在於,一年會有兩次的配息,是許多有在關注台股ETF規模排名的民眾們,會選擇的成長性、現金流並存的一檔存股標的。

📣追蹤指數:FactSet 5G+ 通訊指數

📣成分股:台灣5G相關產業,符合流動性、獲利性的30檔標的

📣配息次數:每年2次(一月、八月)

延伸閱讀:【NBA球員排名2022】出爐!NBA2023開打誰會再造巔峰?

台股ETF怎麼買才不會存股變存骨?!

有許多人一直到現在還是不小的存股怎麼選才是比較穩健的,不過基本上股市比的就是看誰對不同的標的了解程度,只要了解的越多越看好某檔標的,就可以安心的長期投資下去了。

不過事實上台股ETF怎麼買,最主要的還是我們的心態,如果你只是期待可以短期就靠著高股息ETF獲利,那麼就把現在你手上有的存股標的賣一賣吧!因為你根本不需要知道存股怎麼選,你該做的是去分析其他個股,並且抓準時機。

台灣ETF推薦
台灣ETF推薦

另外,在我們選擇不同的台灣ETF推薦存股標的之前,一定要先準備好自己的緊急備用金,最好的計算方法就是:每個月的固定支出X18。

以網賺小達人丁丁我自己的例子來說,我每個月會花約莫2萬到2.5萬不等,所以我就把2.5萬X18也就是45萬,等到我存到這樣的緊急備用金之後,可以選擇利率較高的銀行把自己的緊急備用金丟在裡面,然後就蓋牌閉眼,非必要的時候就千萬不能動到!

基本上只要掌握好自己的投資步調,在進行投資的同時也積極的幫自己增加額外收入,才是上上策!

至於除了自己本身的工作之外,也可以試著做些不同的嘗試來增加額外收入!

小資增加額外收入推薦法:沒錢如何致富?精選九大【網路賺錢平台】增加額外收入不發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