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琳狄翁生病】僵硬人症候群是什麼?席琳狄翁近況

Facebook
Twitter
席琳狄翁生病

來自加拿大的西洋流行音樂天后席琳狄翁生病了?!僵硬人症候群是什麼,為什麼會讓席琳狄翁忍痛放棄明年的演唱會呢?這種百萬人才有一個人中獎的罕見疾病該怎麼治療?僵硬人症候群是漸凍人嗎?一時間流言四起不知真假。快來跟小編一起看看究竟席琳狄翁近況如何,這位流行天后真的還好嗎?

席琳狄翁生病:席琳狄翁近況

席琳狄翁生病

前日席琳狄翁一襲黑衣哽咽宣布自己罹患罕見疾病「僵硬人症候群」。

席琳狄翁說:「長時間以來我都在應付自己的健康問題,面對這些挑戰與談論我所經歷的一切真的很困難。」

僵硬人症候群已經影響到席琳狄翁的日常生活,甚至她最喜愛的歌唱,「罹患僵硬人症候群這個百萬人中只有一人的罕見疾病,它不幸地會使我痙攣或造成其他嚴重影響,乃至我的日常生活跟唱歌都無法繼續。雖然身邊有醫療團隊及家人協助,這一切仍然很難。」

席琳狄翁近況發布後令全球歌迷嘩然,席琳狄翁年紀才54歲,還是大展能力的好年紀卻遇到罕見疾病。但病魔沒有將她擊垮,雖然席琳狄翁演唱會確定取消,席琳狄翁也承諾2024年將回來。

在席琳狄翁生病期間她也不間斷接受治療並努力康復,雖然席琳狄翁演唱會取消非常可惜,但些望這位音樂天后可以盡早康復。

也許你想知道:基努李維磕頭震驚全網!捍衛任務4明年上映

也許你想知道:【2023過年禮盒推薦】盤點十個精選兔年春節禮盒

席琳狄翁生病:僵硬人症候群是什麼?

席琳狄翁生病

席琳狄翁生病的消息一出,大家都在問所以「僵硬人症候群」是什麼?僵硬人症候群是漸凍人嗎?僵硬人症候群症狀是什麼?僵硬人症候群有救嗎?

僵硬人症候群是百萬人才會有一個人得到的罕見疾病,乍聽之下確實跟漸凍人很像但其實兩者從根本上並不一樣,最大的差異就是僵硬人症候群是可以治療控制的。

僵硬人症候群大多在成年後發病,是罕見疾病中的中樞神經系統疾病,且僵硬人症候群是一種肌肉持續過度收縮的疾病,屬藥物與治療可控範圍,和漸凍人的持續性不可逆肌肉萎縮不同。

也許你想知道:【2023年菜推薦】年菜預購圍爐餐廳懶人包(上)

也許你想知道:【2023年菜預購搶先訂】年菜預購圍爐餐廳懶人包(下)

席琳狄翁生病:僵硬人症候群症狀

先來看看僵硬人症候群症狀是什麼,為什麼席琳狄翁生病會影響到唱歌呢?

1.步伐不穩、平衡失調、容易跌倒

2.肌肉僵硬、痙攣疼痛

3.口齒不清

4.癲癇、腦病變

5.行為改變

6.對噪音、觸摸、情緒壓力相當敏感,會造成生理反應如肌肉痙攣

由於僵硬人症候群太罕見,僵硬人症候群症狀很容易被診斷為太緊張所以肌肉緊繃、對壓力過度敏感等。僵硬人症候群很難一開始就警覺,但威脅非常大,甚至可能伴隨癌症一起出現。

席琳狄翁生病後坦言自己連走路或是原本習慣的唱歌/聲帶使用方式都受到劇烈影響,這也是為甚麼席琳狄翁演唱會全面取消的原因。

但席琳狄翁生病了也沒有放棄治療,她天天都在和醫療團隊一起努力對抗罕見疾病。

「我所知道就是唱歌,這是我一生可以做的,且是我最喜歡做的。」席琳狄翁說,「我會非常想念你們(歌迷),期待在舞台上為你們表演。儘管我目前沒有選擇,只能專注健康。」

也許你想知道:2023行事曆請假攻略!今年特休這樣排

席琳狄翁生病:罕見疾病如何治

席琳狄翁生病

臺大醫院指出,僵硬人症候群可以透過藥物減緩患者身體僵硬的情形。若是患者有自體免疫系統失調的情況還可以施做免疫藥物治療或注射免疫球蛋白、血漿置換等技術來幫助改善病情。此外僵硬人症候群也推薦搭配物理治療如按摩、針灸等。

也許你想知道:【春節傳統習俗】告訴你!知道農曆新年要做什麼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