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秒懂兩條線【快篩陽性】通報流程

Facebook
Twitter
確診通報流程

快篩陽性怎麼辦?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快篩陽性後須以視訊門診或現場就醫請醫師評估,達成醫病共識後再由醫師進行通報,若評估符合抗病毒藥物使用,則開立領取抗病毒藥物,請患者持處方箋到藥物配賦點領藥;或者是病情開立其他相關藥物,患者在居隔時,則須遵循醫囑服藥。

延伸閱讀:公費流感疫苗10/1起兩階段開打!「這一族群」要注意流感疫苗副作用

快篩陽性通報流程
快篩陽性通報流程

以【視訊門診或現場就醫】評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5月25日表示,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陽性,不分年齡及族群,經醫事人員確認,或由醫事人員執行抗原快篩結果陽性者,即可研判為確定病例,並自今(2022)年5月26日起實施。

確診後請民眾撥打指定視訊診療機構進行視訊療,下列為民眾須配合事項,大家要仔細檢視~

生病配帥哥好得更快:肉食派看過來!2022十大世足帥哥逆天顏值看一眼就愛上!

一、自行快篩陽性後,於判讀陽性之檢測卡匣/檢測片,寫上姓名及檢測日
期。
二、 將檢測判讀後之檢測卡匣/檢測片及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
三、 預約遠距醫療或視訊診療門診時將照片上傳註 1。
四、 配合於醫師視訊評估時出示判讀陽性之檢測卡匣/檢測片。

快篩陽性通報
快篩陽性通報

>>民眾就醫權益 (視訊診療看這裡)<<

視訊診療對象為:

快篩陽性通報
快篩陽性通報

視訊診療步驟:

1.請先下載健保快易通查詢可以視訊門診之診所

2.撥打診所電話掛號或網路掛號

3.下載該診所視訊APP以便醫師診斷

視訊診斷前,記得要先將健保準備好,醫師會核對是否為本人進行身分確認。

診斷時應告知醫師詳細的足跡和接觸過的人群有哪些,或是否有可能接觸過確診者 。

再將自己不舒服的症狀和醫師告知,診斷後切勿自行外出領藥!可以請家屬或代理人領取,或由藥師送至住所。

不小心確診了QQ:【熱門韓劇推薦】國慶連假不想人擠人?在家爽爽追劇這幾部必看!

快篩陽性通報
快篩陽性通報
快篩陽性通報
快篩陽性通報
快篩陽性通報
快篩陽性通報
快篩陽性通報
快篩陽性通報

開國門倒數一週【新高峰出現】本土疫情持續升溫

開國門倒數一週,本土疫情卻持續升溫,看著每天公布的確診數字越來越高 ,小編還是要提醒大家勤洗手和戴口罩 ,避免出去公共場所,非必要盡量減少外出。

確診在家耍廢必看:7部經典感人電影想哭但是哭不出來,居家必備催淚高分電影!

可備以下藥品以便不時之需,一起攜手度過疫情。

快篩陽性通報
快篩陽性常備藥

>>你可能有興趣:開國門!「0+7免居檢」10/13上路 5大鬆綁措施一次看

隔離在家,就是要買:2022雙11怎麼買?最強雙11省錢攻略不再成為冤大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