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新球迷~【美式足球規則】懶人包5分鐘搞懂!

Facebook
Twitter
美式足球規則 美式足球 美式足球玩法

新球迷必爬工具文!美式足球規則介紹

覺得美式足球只是一堆彪形大漢在場上撞來撞去?其實背後有許多複雜的戰略,但其實~也沒那麼難懂啦。

以下就讓小編帶各位來了解了解美式足球規則,新球迷趕快將這篇文章收藏起來,或是將文章分享給你也熱愛美式足球的朋友吧~

你可能想知道:【冰球比賽規則】給自己5分鐘!立馬看懂冰球比賽在幹嘛~

美式足球規則介紹

美式足球比賽充滿衝撞,但為保護球員,NFL其實禁止防守球員低下頭,以頭盔衝撞對手。被衝撞的部位,不僅限於頸部和頭部。被抓到不僅會判罰15碼,更可能遭到驅逐出場。在場上不幸腦震盪的球員,也需經過嚴格的程序才能再次出賽。

此外,在即將開打的2022新球季,「非法接觸」(illegal contact)將加強執法。如此一來將對空中進攻更加有利,但也將讓角衛更加難為。

非法接觸在於,防守球員在四分衛持球在手待在口袋時,接球員超過5碼之後,便禁止肢體接觸。雖然防守球員能在5碼內與接球員進行肢體接觸對抗,但若防守球員被、甩開,但在5碼內再一次進行肢體接觸,也會被視為犯規。

你或許有興趣:【網球規則玩法】懶人包!五分鐘讓你變身「網球王子」

美式足球規則賽制說明

1.NFL(National Football League)總共有32支球隊,分為國家聯盟(National Football Conference)和美國聯盟(American Football Conference),兩個聯盟各分東、西、南、北四區,每區各有四支球隊。

2. NFL球季從九月開始,至隔年二月,每支球隊要在18周內,進行17場比賽。例行賽過後,兩個聯盟各每個分區(四個)的第一名加上三支戰績次之的球隊,一共14隊晉級季後賽。兩聯盟依七隊的戰績,分列第一至第七種子。

3. 兩個聯盟的第一種子首輪輪空直接晉級分區賽,而季後賽的對戰概念簡單來說,便是高順位打低順位。因此在季後賽第一輪外卡賽,美聯與國聯第一種子輪空,第二打第七,第三打第六,第四打第五。

外卡賽結束後,第一種子再對上獲勝隊伍中,種子順位最低的球隊,以單淘汰的方式,一路打到超級盃(Super Bowl)。

推薦閱讀:最新【運彩串關技巧】如果早一點知道!那麼你或許也是千萬富翁…

美式足球場地&時間規定

  1. 美式足球比賽分為四節,一節各15分鐘,同樣分為上下半場。中場休息12分鐘,第一節與第三節結束後,休息兩分鐘。
  2. 美式足球場全長100碼,約91公尺;53碼寬,約48公尺,兩側為達陣區(End zone)。

將球帶進達陣區就得分了,Touch Down!

我猜你應該也想知道:看比賽還需要花錢?【免費體育直播】不用錢還會讓你發大財!

美式足球規則流程

  1. 比賽開始時,防守隊伍的踢球員(kicker)於35碼線將球踢出,而進攻隊伍接球後便往前衝,直到被阻擋下來。而進攻隊伍再從被擋下來的地方,開始第一檔進攻;若球在達陣區被接到選擇不跑 (touch back),則直接從25碼開始。
  2. 論進攻或是防守,每隊一次上場11人。進攻方有四次進攻機會,來完成十碼的推進,再獲得四次進攻的機會。例如轉播時會顯示,2nd&4,就表示這是第二次進攻,再成功推進4碼,那就會獲得First down(第一檔進攻),再取得四次進攻的機會。
  3. 如果第四檔進攻失敗,進攻隊伍就得在進攻結束的地方交出球權。因此多數隊伍被逼到第四檔進攻時,會選擇棄踢(punt),盡量將球踢遠給對手,而對手如同開場時,接球後可以「揮手」選擇接球後不跑 (fair catch),或強行接球推進。
  4. 進攻時,四分衛拿到球後,通常交給running back(跑鋒)以地面跑陣前進,或是傳球給wide receiver(外接手)或tight end(邊鋒)執行長距離的進攻,當然偶爾會出現不合常理的trick play。
    只要持球者被擒抱(tackle)身體觸地,或被阻擋無法再前進,該檔進攻則結束。
  5. 若進攻鋒線遭突破四分衛遭擒殺,或是跑鋒或接球員在進攻線後拿球立刻被擒殺,可能出現進攻起點倒退的情形。例如原本 1st&5,可能倒退為1st&12。
  6. 帶球抵達達陣區獲得6分,之後可選擇加踢取得1分,或是再次達陣得2分。
  7. 如果進攻球員被防守球員撲回自己的達鎮區,防守隊可得2分,此種得分方式稱作“Safety”。
  8. 如果四分衛傳球出界,或是無法傳球成功而落地,即為incomplete,浪費一檔進攻,並沒有碼數推進和損失。如果傳球被防守球員直接攔截(interception),該名防守球員可以直接帶球起跑回攻。
  9. 進攻方球員持球的狀態下掉球,或是球被防守方打掉,則稱作fumble。球在此狀態,雙方都有權爭奪球權,防守方當然也可以拿球拔腿狂奔殺進達陣區。

更多優質好文推推:【英雄聯盟MSI邀請賽】5月登場,超賺LOL運彩玩法要跟上!

美式足球規則問與答

NFL總共有幾支球隊 ?

NFL總共有32支球隊分為國家聯盟和美國聯盟。兩個聯盟各分東、西、南、北四區,每區各有四支球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