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紅包怎麼包】紅包行情、紅包禁忌看這邊!讓你包出好運氣❤️

Facebook
Twitter
過年紅包怎麼包

第一次包紅包?這些紅包禁忌你知道嗎

過年紅包怎麼包?這個問題不只困擾著第一次包紅包的新鮮人,也始終是我們這些「紅包老手」的疑惑——到底過年紅包怎麼包才可以同時顧及臉面和我們的荷包呢?

小編網羅了許多爸爸媽媽、叔叔阿姨、阿公阿嬤的「包紅包經驗談」,為大家整理出一篇過年紅包怎麼包的工具文。不管你是想了解過年紅包怎麼包的紅包行情,還是包紅包的紅包禁忌,都可以參考接下來的內容。

2023過年紅包怎麼包?最不能忽略的7大紅包禁忌!

過年紅包怎麼包?其實比起包多包少,最重要的還是不要犯了「紅包禁忌」!不管今天你是要包紅包的苦主,還是只負責收紅包的「小朋友」,都不得不注意以下七大紅包禁忌!

紅包禁忌:只包雙數

如果你包的紅包尾數不是整數(非零結尾),那也必須是「雙數」的紅包尾數。例如888、1688之類的。

主要是取「好事成雙」的寓意,而且單數金額通常是葬禮「白包」會包的金額。中老年人普遍對這些習俗禁忌特別敏感,就稍微注意一下吧~

紅包禁忌:避開不吉利的數字

過年怎麼包紅包?不只是包整數或是包雙數結尾金額這麼簡單。

相信大家也都清楚我們文化中充滿「諧音」禁忌,所以像是444這種金額,除非你是鐵了心要破壞過年氣氛,不然就再加個幾百元,避開這個不吉利的數字吧~

另外,也不要為了好玩而給「空的紅包袋」,你真的會被打。

紅包禁忌:不要用過期紅包袋

有些紅包袋上會特別畫上該年的生肖插圖或標註年份,好比去年是虎年,接下來2023春節是兔年,可不要再用去年沒用完的紅包袋給人家包紅包囉。

紅包禁忌:不要把紅包「封起來」

其實小編第一次聽到「不要把紅包封起來」這個包紅包禁忌時也有點不理解,因為把紅包袋口封起來,不就只是為了不讓裡面的紙鈔飛出來嗎?
後來聽長輩說才知道,原來把紅包封起來代表財氣被「封鎖」,反之則代表「財氣流通」。

另外,包紅包時也記得千萬不要把紙鈔摺起來,會使財運阻塞。

紅包禁忌:包紅包要用新鈔

每當新年前,身旁總會有同事四處問人有沒有新鈔可以換——這就是要包紅包的信號了。

那為什麼過年包紅包一定要用新鈔呢?其實很好理解啦~人人都說「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那理所當然包紅包用的紙鈔也要是新鈔囉。

習俗上來說,舊鈔代表過去一年的福氣、已經弱掉的喜氣;就算不從習俗面出發,拿舊鈔包紅包也不太好看吧~

紅包禁忌:盡可能用百元鈔

這點倒是比較少人遵守,因為小編小時候拿到的紅包,還是會出現千鈔啊~

不過,能夠理解為什麼習俗建議包紅包時盡量使用百元鈔——10張百元鈔和1張千元鈔,哪個「摸」起來更有份量呢?

而且,百元鈔是紅色的,在春節拿來包紅包再合適不過了,顯得更喜氣洋洋。

紅包禁忌:不要馬上打開看金額

收到紅包不要馬上打開看金額,就算真的很想知道也不能在給你紅包的人面前直接「檢查」——這很基本吧?

和什麼習俗無關,這就是做人的禮貌而已。

2023過年紅包怎麼包?紅包行情看這邊

紅包行情價

知道過年包紅包的禁忌習俗後,還是有個很大的問題——到底要包多少才不會過多或過少?

對於兄弟姊妹都已經出社會的小夥伴們來說,真的免不了比較心理。但有時候就是……賺得比較少,這時候打腫臉充胖子,只怕以後日子難過。

但兄弟姊妹說到底都是一母同胞,提前商量好包紅包的金額,這樣既不會失了臉面,也不會傷了和氣。


長輩紅包金額怎麼包?

過年紅包怎麼包呢?大家都以為長輩紅包金額是包越多越好,其實包給阿公阿嬤跟包給爸爸媽媽、公婆、岳父母的金額都有各自的學問在。

包紅包對象建議紅包金額
祖父母3600.6000.6600或以上
父母.公婆.岳父母6000.6600.10000或以上

至於包給晚輩,給自己的小孩可以包個3600.6000.6600或以上;親戚小孩或好朋友的小孩可以包個1200.1600.2000;不熟的人硬要討紅包,200或600意思意思打發就好(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