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GDP超日韓?網:買便當還要想一下

Facebook
Twitter
台灣GDP起飛

10月13日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最新公布了一份經濟報告預測,在2022年時台灣人均GDP將會從2021年的33140美元提升至35510美元,那這代表甚麼呢?這是台灣GDP排名19年以來第一次超越韓國GDP排名,而且還是首次超越日本GDP排名,讓台灣位居GDP排名東亞冠軍。但各大網友的想法可沒這個感受了,尤其2020年通膨十分明顯,薪水倒是沒漲,不少行業受到疫情薪水反而更少,尤其現在便當普遍都100元起跳了,讓鄉民直喊,買便當錢都要思考一下。

你可能想知道:第一次買運彩就上手!最詳細【運彩玩法教學】輕鬆學會線上買運彩!

推薦閱讀:【賓果機率算法】女子玩台彩賓果慘賠86萬?3招教你賓果如何贏!

台灣GDP

相信在新聞上很多政客上常常提到GDP這個詞,尤其在前幾年韓國瑜選舉時候很常提到說,台灣過去20年滾混得很厲害,舉例新馬澳地區人均GDP都高於台灣,來說明台灣的經濟有多差,那GDP到底是什麼呢?跟你我有何關係,今天小編帶大家了解GDP是什麼,GDP是什麼其實對於所以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呢。

GDP是什麼│GDP意思

GDP意思是「國內生產總值」,一般也稱為「經濟成長率」,指的是國家國內所有的人民及廠商,在一段時間內所生產的商品及服務價值總。

簡單來說呢,GDP就是用來反映一個國家的經濟活力,當GDP上升就代表該國家的經濟活力愈活躍,經濟景氣往上走就代表這個國家值得投資,當GDP往下滑時候,就表示這個國家的經濟不景氣那就不值得投資。

台灣GDP

GDP的英文叫做 Gross Domestic Product,中文叫國內生產總值。國內生產總值的意思可從詞彙上拆解成「國內」和「生產總值」。

「國內」指的是發生在這個國家地區內,發生在國外的話不算喔。

「生產總值」則是表示生產了多少價值的產品及服務。

那麼GDP就可以理解成,一個國家在一個特定時間內(通常是一年或者一季)透過經濟活動所產生的產品及服務的價值。透過GDP你可以初步理解一個國家的經濟能力及發展水平,通常GDP越高,代表整體國家的經濟能力越好,反之亦然。

小編舉例來說,假如你到麥當勞買吃的、到店家買衣服和去看展覽,這些所有的花費都會被計入 GDP裡面。

那韓國及日本的人均GDP又是多少呢?

根據韓國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指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2022年韓國人均GDP為33590美元,日本人均GDP為34360美元。

韓國人均GDP下降了4%,而日本人整整下降了12.6%。

推薦閱讀:達人最推三種【遊戲賺錢方法】你竟然不知道?老王都賺到一棟房了!

台灣為何GDP突飛猛進?

根據報導分析指出呢,台灣的GDP快速成長最大原因是基於政府對於半導體產業的支持。

實際上,根據最新的數據顯示,今年三季度台灣半導體的龍頭公司台積電,營收就已經超過了全球半導體公司的三星及英特爾,穩坐全球半導體冠軍,而且依造分析台積電會持續穩坐冠軍。

在過去全球的半導體銷售冠軍一直都是三星及英特爾之間在競爭,不過今年台積電加入了角逐,在這三個季度中台積電的營收都大大超越三星及英特爾,這也是為什麼台灣GDP被拉高的中一個原因。

推薦閱讀:煩惱【過年紅包包多少】?別亂包!這些過年紅包行情價您知道嗎?

推薦閱讀:如何破解線上777拉霸機?五項【老虎機贏錢秘訣】交給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