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基輔爆炸】基輔轟炸18人死|普丁:「沒錯,老子做的!」

Facebook
Twitter
基輔爆炸

基輔爆炸!俄烏戰爭最新戰況

根據國際媒體報導最新俄羅斯烏克蘭戰況,烏克蘭首都基輔於當地時間10/10清晨遭至少4顆炸彈轟炸,韓國三星集團於烏克蘭總部也被波及。

基輔爆炸

除了基輔以外的其他城市,包含札波羅熱(Zaporizhzhia)與第聶伯羅(Dnipro)也受到俄羅斯炸彈攻擊,烏克蘭空襲警報自10日清早便從未間斷,至今仍在警戒中。

基輔爆炸

>>空襲警報響不停!普丁復仇狂轟75飛彈 澤倫斯基:全國都有死傷

基輔轟炸為克赤大橋被炸復仇?

只能說不愧是普丁,就算做壞事也做得如此「坦蕩」。還不等國際社會質疑,俄羅斯總統普丁便跳出來自行承認基輔轟炸就是他幹的,他就是在報復克里米亞大橋爆炸的事,並大嗆這些恐怖攻擊遠還沒有結束。

>>【克里米亞大橋爆炸】烏克蘭:恭祝普丁70歲大壽

雖然克里米亞大橋爆炸後烏克蘭徹地幸災樂禍了一把,高官也說過曖昧不明的話語。但事件至今仍未有直接證據指向與烏克蘭官方或民間有關,只有俄方在事發後立即單方面表示,整起克里米亞大橋爆炸是由烏克蘭安全部門策劃。

到底是真是假,我們不得而知。但毫無疑問,目前普丁的所作所為在世人眼中,都只是純純的遷怒罷了。

克里米亞大橋爆炸只是為合理化基輔轟炸?

不過有些政論家並不覺得克里米亞大橋爆炸與基輔轟炸只是單純的報復行動,已有論點指出,克里米亞大橋爆炸或許為俄方自導自演。

基輔爆炸
基輔爆炸

在克里米亞大橋爆炸後,雖然俄羅斯給出的調查報告為烏克蘭安全部門主導(烏克蘭已經否認),但也傳出克里米亞爆炸案背後涉及俄方人士。再加上之前佔領克里米亞被揭露只是為了入侵烏克蘭鋪路,讓人很難不把基輔爆炸一事往陰謀論的方向想像。

基輔爆炸罹難人數持續上升中

根據最新俄烏戰爭戰況,基輔轟炸罹難人數不斷上修,而且空襲尚未結束。

俄羅斯軍隊持續向烏克蘭多個城市發送導彈,並使用伊朗自殺式無人機攻擊。首都基輔爆炸連連,烏克蘭人民仍困於避難所,澤倫斯基希望西方盟國能夠援助更多防空系統。

>>基輔轟炸民眾冷靜躲地鐵站 兒童唱國歌待危機落幕

另一方面,烏克蘭軍隊持續收復失土,目前正在烏克蘭東部城鎮巴赫穆特(Bakhmut)與俄軍激烈交戰中。

巴赫穆特具有相當的戰略意義,它位於通往烏克蘭東部城市斯拉夫揚斯克市(Sloviansk)和克拉馬托爾斯克市(Kramatorsk)的主要道路上。

巴赫穆特、斯拉夫揚斯克以及拉馬托爾斯克都是俄軍尚未完全佔領的城市,且位於煤炭資源豐富的頓巴斯(Donbas)地區。此役若是被俄軍得逞,恐怕會助長俄羅斯的囂張氣焰,逆轉目前俄烏戰爭俄羅斯失意的戰況。

更多推薦文章:

再度與迪士尼合作了! 新北耶誕城約會外加五款聖誕禮物推薦都給你!

2022雙11怎麼買?最強雙11省錢攻略不再成為冤大頭!

7大【戀愛實境秀推薦2022】抓馬、純愛、虐心通通一次到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