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高雄左營【萬年季】節目資訊

Facebook
Twitter
高雄左營萬年季

2022年高雄左營萬年季終於回歸!高雄左營萬年季即將於 10/7~10/10 舉辦一年一度『萬年季』祈福活動,今年的現場將會有火獅出巡、攻炮城、特色市集、音樂藝術表演、歌手演出、祈福等多樣活動,怕北部玩太多人嗎,快到高雄左營瞧瞧吧!

你可能想知道:再度與迪士尼合作了!【新北耶誕城】約會外加五款聖誕禮物推薦都給你!

你可能想知道:2022雙十國慶煙火在嘉義,這篇【嘉義一日遊】快收藏起來!

萬年季活動時間│高雄左營萬年季在哪裡

這次的活動總共有四天,從早到晚通通有,附近周圍也會有滿滿的攤販市集讓你從早玩到晚,壓軸活動將會在最後一天10月10號整整12小時,都會有非常精采的活動,怕人擠人的話建議10月10號再去就好了喔!

萬年季時間10月7號 晚上5點開始到晚上9點半

萬年季

萬年季時間10月8號 早上9點半開始到晚上9點半

萬年季

萬年季時間10月9號 早上9點半開始到晚上7點半

萬年季

萬年季時間10月10號 壓軸日 早上9點半到晚上9點半

萬年季

萬年季活動地點│高雄左營萬年季在哪裡

萬年季

高雄左營孔廟、萬年縣公園、環潭鄰近廟宇及週邊場地

萬年季火獅│迓火獅是什麼

迓火獅是早期過去放火獅的傳統,也是萬年季期間的最高潮活動喔。

而且今年活動期間每天都會有萬年季火獅出巡的活動,在最後一天的閉幕式還結合了40組隊伍進行踩街祈福的活動,隊伍間包含了陣頭、宋江陣、原住民舞、台客舞、八家將等等民俗表演,喜歡這些民俗活動的人千萬不可以錯過喔!此外往年在『迓火獅』最後退神儀式中,火獅會隨民眾祈福卡一起燒化,點燃夜空;今年為響應環保則將不進行火獅燒化,並改將民眾祈福卡放置火獅金爐燒化。

萬年季

火獅整體是使用紙加上竹編的技術編織而成,是非常高超的傳統技術,真的有機會要去看一看。

你可能想知道:同志們快來【2022同志遊行】最新資訊大公開!來展現無限性!

萬年季攻城炮│攻城炮是什麼

萬年季攻炮城也是每年高雄左營萬年季的重點活動之一喔!今年的活動除了延續傳統手持鞭炮形式之外,還有『漆彈個人賽』,喜愛打漆彈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喔!

漆彈個人賽官方詳細活動表

高雄左營萬年季由來

萬年季由來是因為高雄市左營區古地名原本為萬年縣,而萬年季的起源是2001年,高雄萬年季也默默歷經了21年,是不少人從小到大的回憶喔,現在高雄左營萬年季已經是台灣非常著名的大型活動之一,而且高雄萬年季更是讓南部的各種民俗活動更有地方嶄露頭角,讓台灣的民俗能夠持續延續下去。

而高雄萬年季活動中最重要的祈福活動就是「萬年季火獅」的活動,而萬年季由來萬年季火獅前身是保生大帝的坐騎「黑虎將軍」,民間為了慶祝保生大帝誕辰而產生萬年季火獅的宗教儀式。

讓大家可以在在活動期間將祈福卡掛在萬年季火獅底座上,在萬年季火狮最後一天火獅退神儀式中,將祈福卡放在今年特別製作的火獅金爐將祈福卡燒化,把大家的願望透過祈福卡燒化過程上達天聽,將眾生心願帶到天上。

你可能想知道:虎航機票搶到了嗎?來場日本自由行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