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無預警被停權又掉粉問題怎麼解?一篇秒懂

Facebook
Twitter
IG故障

IG災情慘!粉絲狂掉你也被停權了嗎?

10月底至今的夜晚真不平靜,除了梨泰院重大傷亡踩踏風波之外連網路世界也發生重災!

全球用戶超過10億人的Instagram在台灣時間31日晚間竟然也傳出重大災情,大規模用戶無預警遭停權,不只專業帳號連私人帳號也都紛紛掉粉,不少網紅指出自己掉粉人數直逼1萬粉,昨晚IG官方也發布道歉聲明,針對遭停權狀況致歉並積極了解相關原因。

IG聲明全文:

We’re aware that some of you are having issues accessing your Instagram account. We’re looking into it and apologize for the inconvenience

我們發現有些用戶在使用Instagram帳戶時遇到問題。我們正在調查,並為給您帶來不便致歉。

IG停權

你可能有興趣:【梨泰院萬聖節毒糖果】恐怖攻擊?!遇到踩踏事件時怎麼辦

IG粉絲人數變少一直掉粉怎麼辦?

IG掉粉

除了官方系統掉粉問題之外,平時在IG發文後你會不會去看有誰按你貼文愛心?發完限時動態後去看哪位朋友看了你的動態呢?又或者你會想知道誰退你追蹤?有不少App主打付費就可以看到誰退你追蹤或是誰封鎖你,這些付費軟體你有使用過嗎?

粉絲人數變少怎麼辦?原因大解析

當你觀察到自己紛絲人數正在下降時你會怎麼做?有人選擇買粉,但目前買粉管道已漸漸被管制,例如蝦皮在2022/09/12公布不得再提供社群按讚、留言、買粉帳號等等虛假人氣服務,呼籲各買家請勿在蝦皮內購買諸類服務以免費蝦皮帳號遭官方停權。

當粉絲人數減少時,你要觀察粉絲流失是自然損失或其他原因,以下為掉粉常見原因

IG常見掉粉原因
發文內容品質低
文章數量不多疑為假帳號
過度推銷及宣傳產品
發布內容無關主題(圖文不符)
批量購買追蹤人數
IG官方正刪除假帳號粉絲
IG系統故障

假帳號發展已成互聯網上重大問題之一,IG透過改變演算法和檢測等等方法打擊其發展,若你有過批量買粉且一夕之間失去眾多關注的話,基本上是IG反垃圾內容演算法標記並暫停帳戶並從關注人數中扣除造成粉絲人數降低。

推薦閱讀:常見影音串流平台評比2022免費影城推薦

實用增粉方法

還在花錢買粉絲或大量關注再退追蹤讓自己增粉嗎?假的追隨者對自身幫助一點都沒有還不如真正審視自己掉粉原因比較實在些!

掉粉原因眾多,可以從這幾點去檢視一下並提升質量:

◎持續發布優質內容尋求真實追隨者,粉絲來源不外乎是自己朋友們或是喜歡你的人,盡量不要圖文不符以確保滿足粉絲想看的內容

◎保持一貫作風讓粉絲更好識別於他人或嘗試更變目前發文方式,建立粉絲黏著度

◎充分利用IG各種功能讓關注提升,IG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更新功能或增加與粉絲互動的管道,可以透過各種更新功能與粉絲們互動

◎吸眼球時代善用影音圖文,IG瀏覽主要以視覺為主,粉絲是不會想追蹤一個沒有質感或沒有原創內容甚至不發文空洞的帳戶,如何用圖片或影音抓住粉絲胃口是重要課題之一並在不過度推銷尺度之間拿捏好,否則太過只會造成更多粉絲流失

推薦閱讀:2022新北耶誕城|6大主題亮點打卡全攻略

如何判斷IG帳號關閉還是自己被封鎖?

你是不是也有看過下面這張圖片?明明你和對方是互相追蹤,聊天紀錄也都還在但為什麼對方帳號是顯示「Instagram用戶」而不是原本的帳號名稱呢?無論是搜「粉絲」和「自己追蹤中的」都顯示「找不到用戶」是不是自己被對方封鎖了?

IG封鎖

先別擔心!這只是對方暫時關閉帳戶或是用戶更換自己的帳號名稱而已,例:aaa0857改成bbb089457這樣就是更變帳號名稱,都會顯示如上圖圖示,究竟要如何檢視自己是否真的被封鎖呢?相信大家一定有主帳(大帳)和小帳,如果你的小帳搜尋的到此用戶但大帳卻搜不到,那才是真正被封鎖了!正在煩惱是不是被封鎖的你可以試看看這個方法來解決疑問。

但如果是直接顯示「找不到用戶」那8成是你已經被對方封鎖了,還有其他兩種原因:一是上一段說明中對方暫時關閉帳號,可以用小編提供的方法測試,二是對方帳號被IG官方封鎖,原因為IG官方規定不能貼的照片或是限時動態,有違反智慧財產權、全裸、部分裸體兒童圖像、虛假具誤導性用戶評論或評分、誤導大眾訊息、恐怖主義、組織犯罪或仇恨團體工具、性服務、官制商品、涉及未成年人性愛內容、私密圖像、威脅仇恨言論或貶低羞辱內容、重大威脅和血腥暴力……等等,為維護社群健全若有違反條例都會被官方停權或是被用戶可以取消追蹤、提出檢舉。

你可能有興趣:【Binance幣安被駭】全球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遭駭!32億掰掰

善用社交平台讓你人氣加好加滿再也不怕掉粉危機

2022年也接近尾聲,總結一下2021年數據有10億活躍用戶每個月都會在IG上出沒,5億用戶每天會發限時動態,使用者平均每天花在平台超過30分鐘,有83%用戶在IG上發現新產品或新服務,種種數據都顯示IG市場是塊大餅!

了解Instagram 背後的演算法及數據有助於帳號經營,不論是個人版面或商業帳號,流量無疑是帶來錢潮的密碼之一,IG對於【探索】這塊非常重視,只要Explore出現,接觸人數和訂閱人數都會以倍數成長,這也是對一個粉絲專頁或個人版面最有價值的地方,掌握好讀者喜好【新鮮感】是必須的,經營者可以不斷嘗試發表內容從中了解自己的粉絲愛看的內容。

人與人之間交換聯絡的方式一直變,從電話號碼到社交平台,想必IG也成為你的【名片】之一,一個還不熟悉你的人可以透過版面去了解你,直接給人第一印象其影響力不容小覷相對排版相對也顯得重要,想更進一步互動就好好利用story功能吧!這是最能拉近距離的功能~你有沒有獨家增粉的秘訣呢?有空好好檢視自己的頁面吧!還有大家一起集氣IG別再大當機啦!!!

最新文章